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抓紧机遇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19年02月1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9日电(辜雨晴)“四海同春”2019香港各界新春晚会18日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会继续发挥优势,抓住“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传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林郑月娥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再次来到香港,让香港市民能够欣赏到国家顶级艺术团队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同庆新春。她指出,去年香港各界热情参与香港特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既以国家高速全方位发展为荣,又以香港企业和市民一直积极参与国家发展为傲;从引进资金、知识和技术,以至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香港都担当桥梁和纽带重要角色,发挥“以侨为桥”的作用,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同时也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受惠者。

林郑月娥表示,展望未来,香港将继续发挥优势,抓紧“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所带来的机遇,主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传扬优秀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她还特别邀请内地艺术团体多来香港演出,特别是欢迎他们到刚刚落成启用的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演出,加强与香港艺术团体的交流。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