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将于10月退休

2019年02月21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宣布,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将于10月1日退休,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感谢陈德霖在任近十年间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尽心服务。

陈茂波指出,陈德霖自2009年起领导金管局,多年来不辞劳苦,强化香港货币和银行体系,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国际金融中心。他尊重陈德霖希望在完成第二个任期后退休的决定。

陈茂波表示,自环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国际社会一直专注改革环球金融体系,以应对未来冲击,陈德霖是香港金融体系改革进程中的重要角色。他强调,香港的货币和银行体系稳健,金管局人事变更,不会影响该局运作和财金系统的稳定性。

据悉,由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领导的遴选小组会负责遴选下任金管局总裁,遴选工作完成后,特区政府会另作公布。(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