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推进大湾区建设有利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

2019年02月2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1日电 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今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为什么香港要主动积极融入参与大湾区发展”和“香港如何参与建设大湾区”发表讲话。

林郑月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其中一个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可为香港发展注入行动能,为港人特别是年轻人提供拓展事业的新空间、新机遇,香港必须抓紧这难得的机遇,主动积极参与大湾区发展,为自身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她表示,“一国两制”既是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迈向国际的重要基础,推进大湾区建设,是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内涵,有利保持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并不会导致两制界限模糊。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将按照规划纲要的指导方向,积极与中央有关部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区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大湾区建设的工作;香港特区政府未来的重点工作包括:一、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为优势范畴开拓发展空间;四、加强大湾区内城市互联互通;五、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六、充分用好香港的国际联系和国际网络,向海外推广粤港澳大湾区,吸引资金和人才落户大湾区。(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