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公布新一年公益活动重点项目——

香港义工联盟举办新春传媒午聚

2019年02月22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2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义工联盟兼香港义工基金主席谭锦球22日表示,义工联盟于2019年迎来成立5周年的大日子,在新阶段内,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工活动,凝聚各界爱心,为香港社会的和谐共融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义工联盟携手香港义工基金于22日中午在旺角帝京酒店举行“己亥年新春传媒聚餐”。谭锦球与义工联盟常务副主席蔡加赞、王明凡、林龙安、马浩文、陈红天等出席,同传媒界代表共聚一堂,拜年贺福。

谭锦球发表新春致辞说,2018年,义工联盟在义工人数、义工团队建设及活动数量方面均不断增加,创出新高。在2019年初举办的“第五届杰出义工嘉许礼”上,超过2000名优秀义工、逾200支优秀团队获得嘉许,活动广受各界赞赏和认同。

他续说,义工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致力推动义工服务的全面发展及创新服务内容,同时紧贴基层大众需要,开展适切的扶助计划。2019年6月将如期举行“全港义工服务日”,联同各义工团体于全港各区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

随后,蔡加赞及林龙安分别于活动上分享新一年“全港义工服务日”重点公益项目。

蔡加赞介绍“书送爱心”活动时表示,此项目由义工联盟与新鸿基地产集团合作举办,旨在推动阅读风气,鼓励香港学生多看课外读物,培养阅读兴趣。“书送爱心”将通过各义工团体的社区中心,向基层学生送赠购书券,参与学生所提交的读后感文章还有机会于新鸿基集团旗下商场展出。

林龙安则分享“轻轻松松当一天义工”活动说,项目鼓励市民大众捐出自己一天的收入予义工联盟,并可按个人意愿指定善款用途,例如义诊、长者服务、基层儿童活动等。此次活动旨在为大家创造多元化的义工体验,即使未能亲身参与义工服务,仍可出一份力,以无偿工作的形式,象征做一天义工,帮助弱势社群。

据介绍,香港义工联盟由一众热心公益的工商界人士发起,于2014年正式成立,现有团体会员42个,义工团队逾800支,涵盖香港不同类型的义工团体及组织,义工人数逾10万人,合办及资助义工活动超过3000项,受惠市民250万余人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