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启动“YDC青年大使计划”

2019年02月23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启动“YDC青年大使计划”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记者 丁梓懿)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YDC青年大使计划”22日在港启动,活动招募100名青年大使,为香港发掘并系统性培育更多有担当、服务社会的青年人才。

  这100名青年大使将在未来一年接受一系列优质核心才能培训,并赴境外交流,同时以义工身份参与各项由特区政府部门举办的国际性或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他们也能发挥创意和领导才能,自行组织和筹办社会服务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当日出席启动礼时致辞表示,青年发展是现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特区政府致力于培育香港青年成为具香港情怀、国家观念和国际视野以及对社会有承担、有抗逆能力的未来栋梁。

  特区政府于2018年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以加强特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从而能够全面有效研究讨论青年关注的政策议题,特别是青年学业、事业和置业议题,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和参政。

  张建宗期望青年大使们能够加深对香港、国家以至世界的认识,为个人增值、扩展视野之余,也为日后在社会担当不同岗位做充分准备,并促进香港持续向前发展。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