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将推出飞行服务队主题特别邮票

2019年02月24日13: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李振宇23日表示,一套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将于2月28日发行。

香港邮政和香港飞行服务队当天在位于香港国际机场西南端的飞行服务队总部举行联合记者会,分别介绍新邮票和新机队。

李振宇表示,一套6枚的特别邮票和相关邮品设计富有动感,而且颜色鲜艳、线条硬朗。不同面额的邮票分别展示了飞行服务队多方面的工作,包括空中救护、近岸搜救、离岸搜救、扑灭山火、空中测量和内部保安。

邮票小型张则以飞行服务队的新旧机队作为主题,其中包含了飞行服务队所有飞机品种;已盖销首日封上盖有特别设计的邮戳——搜救人员在直升机上进行救援过程的剪影。

另外,飞行服务队当天介绍了新机队更换情况。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表示,一共7架H175“猎豹”直升机自去年7月开始陆续运抵香港,取代已经服役多年的旧直升机。其中6架新直升机已经投入服务,其余一架将于今年内到港,预计今年第三至第四季度能完成更换过程。

陈志培说,H175直升机配备了先进导航系统,用于运送人或物品的绞车,其钢绳运转速度为每分钟约76米,比旧直升机快大约30%,可负重约270公斤。

H175直升机还设有救生艇,救援人员不需要像以往驾驶旧直升机出勤那样额外带上救生艇。其他设备还包括紧急医疗监察装置、搜索雷达、高强度探射灯、电子地图系统及自动识别系统、电子光学监察系统等。

飞行服务队是香港特区政府下辖的纪律部队,以专业知识和超卓技能提供国际级的飞行服务,每次行动力求安全稳妥,效率与经济效应兼备。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