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土地问题刻不容缓

2019年02月25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5日电(辜雨晴)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24日发表网志指出,土地不足问题一直困扰香港,特区政府非常认同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就土地需求估算及建立土地储备的观点,未来会贯彻推行一套多管齐下、更有力和以愿景带动的土地供应策略,持续及大幅地增加土地供应,以解决住屋及各类民生问题,以及适时提供足够土地,促进经济增长及改善生活环境,避免土地供求失衡的困局再次出现,当中包括采取基建主导及创造容量的方式,规划和提供策略性运输基建,务求增强基建周边的土地用途。

黄伟纶指出,特区政府决定按照小组建议方向,发展粉岭高尔夫球场位于粉锦公路以东32公顷用地,其目标是为增加房屋供应,并以公营房屋为重点;特区政府亦将平衡土地发展与体育发展,高尔夫球场其余140公顷土地用地,将仍作体育发展用途;特区政府还将集合相关政策局及部门的力量,跟进落实专责小组提出的八个优先土地供应选项,全速觅地造地;此外,特区政府还将重启填海工程,以解决迫切的土地短缺问题及有效地建立土地储备。

黄伟纶强调,土地不足问题刻不容缓,香港不能再蹉跎岁月;特区政府有决心及信心落实各个选项。他期望社会各界放下歧见,同心协力,朝着共同目标奋力向前。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