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善用未来基金 争取更高回报

2019年02月28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在出席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认为可从未来基金中拨出一小部分作更多元化投资,争取更高回报率。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于2016年成立未来基金,期望借长线投资争取更高回报;基金属特区政府财政储备的一部分,其前两年的综合投资回报率分别为4.5%和9.6%。

陈茂波指出,未来基金总资产逾2000亿港元,由特区金融管理局管理,其中半数投放在长期增长组合,另一半投放在普通投资组合;特区政府认为可从基金拨出一小部分作更多元化投资,争取更高回报率,并认为这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商贸、创科中心地位。他表示,特区政府已邀请资深财经界人士就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组合提供意见,在挑选投资项目时,一定会考虑风险和相关项目与香港优势的关系。(辜雨晴)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