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专业界看好大湾区前景(声音)

2019年03月0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日前公布,就不同专业发展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加强区内医疗和法律事务合作等。香港相关界别人士认为,这是一个重大机遇,香港借大湾区发展可将优质的专业服务带到内地,做到互惠互利。相关发言摘编如下:

  “规划纲要”提出要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紧密合作,我认为内地医院在推行“智慧医院”方面效率较高,而香港医院在医疗质量上较优。如果香港医护机构在内地建立教育培训和科研基地,将给内地和香港都带来好处。

  目前,香港中文大学的深圳分校有意增设医学院和直属医院,加强培育有关人才,将大湾区医疗服务提升至国际水平。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

  在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方面,“规划纲要”提到要鼓励粤港澳共建专业服务机构。因此,香港会计师公会将成立委员会专门研究业界在大湾区的发展及推动会计人才的流通,继续与内地有关方面就会计工作底稿问题作商议。我们计划先以少数公司为试点,探索了解整个流程的涉及部门和程序,再决定以后的做法。

  ——香港会计师公会副会长江智蛟

  在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可以有效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经验丰富的法律人才资源优势,高效解决大湾区发展中衍生的法律纠纷和争议。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傅健慈

  (柴逸扉)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