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设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并委任专员统筹管理

2019年03月14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  (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12日向香港立法会正式提交文件,建议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并委任专员统筹管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12日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重大机遇,特区政府需尽快成立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以加强与内地的联系和协调,配合中央政府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与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紧密合作。

  此外,大湾区发展办公室职能还包括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增强公众对大湾区发展机遇的了解,以及促进特区政府和业界的合作等。

  文件指出,鉴于办公室工作涉及范畴众多,建议委任专员以推进特区政府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事宜。

  2017年10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任期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会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专责协调相关中央部委及广东省和澳门事务。

(责编:袁勃、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