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大规模青年宿舍项目正式动工

2019年03月14日07: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出席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动土礼。她在致辞中指出,该项目是香港现时最大规模的青年宿舍建筑工程,落成后将提供1680个宿位。

林郑月娥提到,青年宿舍计划的概念最早在2011至12年提出。她表示,当时香港特区政府察悉到一些由非政府机构持有的土地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但基于不同原因未能做到地尽其用;另一方面,特区政府关注到部分在职青年很希望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却欠缺一个可以满足他们的可行选择;青年宿舍计划希望透过善用民间持有的土地资源,以优惠租金为青年人提供实而不华的居住空间,协助他们实践所想。

林郑月娥表示,青年发展是本届特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过去一年,特区政府在青年“三业三政”方面落实多项政策措施,在提供优质教育、装备青年人创业就业,以及协助青年人向上流动、扩阔视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她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界紧密合作,做好青年发展工,亦呼吁扎根香港的机构继续在支援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实习机会等方面助力,为香港年轻一代点燃希望。(辜雨晴 实习生刘一霖)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