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航处暂禁波音B737MAX客机进出香港

2019年03月14日07: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民航处13日宣布,由13日下午6时起暂时禁止所有波音B737MAX型号飞机进出或飞越香港,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特区民航处指出,波音B737MAX型号客机5个月内发生两起严重意外,处方根据时间最新情况,决定于13日下午6时起,暂时禁止所有同型号飞机进出或飞越香港。该处表示,美国联邦航空局确认有关型号飞机依然适航,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意外调查仍在进行,有关临时禁制安排乃预防措施,以确保航空安全和保障公众。

过去数天,香港特区民航处一直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及相关机构,包括仍使用B737MAX型号飞机在香港国际机场营运的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罗斯Globus Airlines密切联络。两间航空公司均表示会全力配合临时禁制安排,并以其他机种或机型提供服务,尽量减少对乘客的影响。

 香港特区民航处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及相关民航机构信息,适时检视临时禁制安排。(辜雨晴 实习生 刘一霖)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