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3岁女童国际绘画大赛夺冠

黎金良
2019年03月15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年仅3岁的香港女童陈镁淇最近于美国“2019国际儿童猫头鹰绘画大赛”中夺得5岁或以下幼儿组全球冠军,并创下该赛最年轻获此殊荣的中国内地及香港学生纪录。

  据了解,这项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超过37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18岁或以下的小朋友参加。陈镁淇凭作品《数星星》赢得冠军。她说,画中两只猫头鹰有特别的意义,分别代表自己和哥哥,在创作时因为心情愉快,所以画了猫头鹰开心笑的眼睛。

  陈镁淇2岁开始在香港“拥抱艺术”画室学画画,该画室的负责人说:“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把小画本和颜色笔随身带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她灵感的来源。”她认为,这个奖项对提高小朋友艺术兴趣有很大意义,希望借此提高小朋友对绘画的欣赏能力,增加对艺术历史的了解,发挥他们的潜能。

(责编:袁勃、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