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19类药物纳入资助范围

2019年03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公布,额外增拨4亿港元扩充药物名册。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日前表示,19类药物将被纳入药物名册的资助范围,该措施将于4月生效,预计逾5万名病人受惠。

香港特区医管局发言人表示,19类药物中,8类药物从安全网或自费药物转为专用药物、11类药物扩大药物治疗组别的临床应用标准。

转为专用药物的8类药物,包括治疗糖尿病、乳癌、肺癌、胃癌、脑癌、多发性硬化症、结节性硬化症等药物。扩大药物治疗组别临床使用的药物则包括治疗心血管疾病、肺病、糖尿病、肾病、骨质疏松等7类慢性疾病药物;治疗乳癌和前列腺癌两类癌症药物;治疗丙型肝炎的药物和一类精神科药物。

香港特区医管局预计,受惠病人中以心血管疾病病人占最多,涉及约2.3万人。(辜雨晴 实习生刘一霖)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