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医健通迎百万登记者

2019年03月1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17日表示,香港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简称“医健通”)已迎来了第100万名登记参加的市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自2016年3月推出医健通,是希望提供一个安全的电子平台,为已登记的香港市民终身保留其健康纪录,为护理服务提供适时及准确的资料,并有助减少重复的检查和治疗,让病人得到更连贯和适时的健康护理。

陈肇始指出,除香港医管局、香港卫生署及12间香港私家医院外,已有超过1700间医护机构登记加入,其属下超过4.7万名医护专业人员均可以利用医健通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陈肇始介绍,在登记市民人数突破100万的同时,特区政府正积极推进医健通的持续发展,包括扩大可互通资料范围加入中医药资料及放射图像,建立病人平台作为香港公共卫生平台,提升系统的保安、隐私保障等,各项发展工作预计于2022年底前逐步完成。(沈婧婕、实习生刘一霖)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