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作家联会举办周年大会 今年拟邀莫言赴港演讲

2019年03月25日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作家联会(作联)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暨春节联欢23日在香港举行。作联会长潘耀明在会上表示,今年作联的工作之一是与莫言基金会合作,在香港举办莫言的个展,并邀请莫言赴港演讲。

3月23日,香港作家联会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暨春节联欢在北角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大合照。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香港作家联会执行会长陶然先生最近因病逝世,大会初始,全体与会者为陶然默哀一分钟。

潘耀明在大会回顾作联2018年工作时表示,去年是作联成立三十周年,三本会员全集,包括散文卷、小说卷和诗歌卷已于去年10月出版;作联并特别印制记录1988年创会至2018年期间所举办过的大小活动和珍贵照片的画册。

潘耀明表示,去年对于作联来说也是很沉痛的一年。作联顾问饶宗颐、作联联合发起人及创办人刘以鬯、作联顾问黄庆云、作联永久荣誉会员查良镛(金庸)等德高望重的人相继离世,向他们致以深切悼念。

潘耀明并在会上简介作联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他指出,作联、世界华文文学联会和莫言文学基金会拟于今年在香港中央图书馆联合举办莫言《莫言墨语》香港展,展出莫言的手稿以及书画等,并会邀请莫言赴港演讲。

潘耀明又表示,作联今年将继续倡议在香港西九文化区设立“香港文学馆藏”。

香港翻译学会会长、香港中文大学翻译学荣休讲座教授金圣华在大会以“论余光中文学翻译的创作空间”为题作专题讲座。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王凯波、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及作联监事长张国良、《香港文学》社长周锋等嘉宾出席当天的大会。(记者 曾平)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