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在港举行

2019年04月03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4月2日电  (记者张庆波)4月2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香港各界200余人出席。展览分为“风起云涌”“峥嵘岁月”和“走向复兴”三大部分,共展出3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主要包括五四运动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伟大成就相关图片。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在五四运动的洪流中,还是在百年求索的征程上,香港从未缺席。香港的命运始终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国精神始终是全体中国人民心中最深沉的民族情感。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马浩文、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认为,国家发展与香港社会及个人发展密不可分,希望借本次展览弘扬五四精神,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时代机遇,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据悉,展览为期13天,自4月2日起面向公众开放。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3日 08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