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卢新宁出席纪念五四百年图片展开幕式

2019年04月0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人民网讯 据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消息,4月2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图片展”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开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会长谭锦球等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

卢新宁在致辞中指出,在香江之滨重温百年五四,既有与历史对话的特殊感动,也有触景生情的思考。她表达了三个心愿,一是希望走进图片展的人,能够不忘历史屈辱、弘扬爱国精神。百年五四,最鲜明的精神气质就是爱国。在救亡图存和百年求索的进程中,香港从来都没有缺席。二是希望走进图片展的人,能够穿越历史风云、读懂国家成长。五四精神,照亮了中华民族前行的道路,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接续奋斗,让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希望走进图片展的人,能够感受时代使命、担当青春责任。五四精神,时代风帆;湾区竞发,青年当先。香港青年成长具备独特优势,只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多变的精神,必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香港、青春之中华。

图片展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展览分“风起云涌”“峥嵘岁月”“走向复兴”三部分,展出逾300幅历史图片,旨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该活动是香港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