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务处前处长曾伟雄出任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

2019年04月04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俞晓)据中国公安部官网2日消息,香港警务处前处长曾伟雄出任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1日会见曾伟雄时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决打击各类毒品犯罪。今年是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上海万国禁烟会召开110周年。当前国际毒品形势仍然严峻,对世界安全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国家禁毒委员会研究决定增补曾伟雄先生为副主任,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警方厉行禁毒的决心。

  王小洪表示,曾伟雄在担任香港警务处处长期间,在打击犯罪、保护香港民众安全方面作出了特殊贡献,特别是在打击有组织犯罪中显示出了魄力和担当,希望他利用职业所长,继续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贡献,为推进全球毒品共治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曾伟雄表示,中国曾经饱受毒品之害,当今世界又面临毒品威胁。他为担任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倍感荣幸,责任重大,将全力以赴,认真履职,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曾伟雄1958年出生,1978年加入香港警队,2011年1月11日至2015年5月4日担任香港警务处处长。

(责编:冯粒、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