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现场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8.9亿美元——

香港与河北携手推动互利共赢

2019年04月11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0日电(记者 陈然)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共用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主题推介会10日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两地企业代表于现场集中签订24个合同项目,总投资额达58.9亿美元,进一步推动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及融资、旅游产业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正为香港与河北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要实现河北的发展蓝图,需吸引更多外商投资及建立各种服务的配套方案,而这些正是香港的强项。她强调,香港将继续以“河北所需、香港所长”的定位,为河北提供开放的商贸投融资平台,助力两地开拓更多商机。

河北省省长许勤致辞时说,林郑月娥于去年10月率团访问河北,开启了冀港合作的新篇章;此次河北代表团时隔7年访问香港,就是要将两地合作走深、走实,令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区联手,加强经贸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

他又寄语两地共同分享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机遇,推动互联互通,并将河北制造业与香港现代服务业有机融合,促进经济协同发展。

据介绍,香港是河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省内累计利用港资占比近六成。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36家河北企业在港上市,领域涵盖基础建设、绿色能源、医药科技及教育等。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等也出席推介会并主持签约仪式。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