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以河北所需香港所长 推进两地合作发展

2019年04月1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1电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 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推介会于10日下午在港举行。河北省省长许勤、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嘉宾出席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指出,河北正在推进京津冀发展、雄安新区及2022年冬奥会的发展,需要吸引更多资金、外商投资及建立各种服务的配套,这些正是香港的强项。她又指出,香港拥有开放的金融市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与国际接轨的法律制度,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人才,自改革开放以来,香港成功把握这些优势,积极投资内地,助力国家发展。

此外,林郑月娥表示香港至今仍是内地的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港资在河北占境外投资的比例接近6成,近年来港上市的河北企业达20多家。她希望香港能继续以“河北所需、香港所长”的定位,推进两地的合作发展。

10日傍晚,林郑月娥在礼宾府与河北省省长许勤会面,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一同出席。(沈婧婕)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