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赴美访问旧金山创科企业

2019年04月1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2日电(辜雨晴 实习生陈嘉姚)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地时间10日展开美国旧金山访问行程,与当地多间创科企业管理层会面,促进两地合作。

当地时间10日上午,陈茂波在与美国机械人流程自动化软件开发公司管理层讨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最新发展趋势时指出,为抓住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发展带来的便利和机遇,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投放资源,不但向香港科技园公司拨款100亿港元,加强香港科技园公司对其租户和培育公司的支援;也在科学园斥资100亿港元建立两个创新平台,专注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同时,他鼓励该公司与香港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陈茂波与硅谷主要创业投资基金代表共进午餐。他表示,香港初创企业发展蓬勃,现有超过2600多间初创企业,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也为初创企业提供财政和专业支援、吸引新经济产业的上市制度,以及采取吸引私募基金来港成立和营运的措施。

此外,陈茂波还与美国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创办人和管理层会面,他希望该公司能参与协助推动香港发展为智慧城市。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