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与亚洲大学联盟院校校长会面

2019年04月15日07: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在礼宾府与亚洲大学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会面,并在会后宴请在港出席亚洲大学联盟年度峰会的15位院校校长。

林郑月娥与邱勇会面时表示,欢迎清华大学与香港的高等院校进一步合作,特别是在创新科技及其应用方面,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同时也要感谢清华大学早前在她访京时安排她到校园演讲,介绍香港最新情况。

随后,林郑月娥在午宴上致辞表示,欢迎亚洲大学联盟各成员院校校长访港,出席联盟14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亚洲大学联盟2019年峰会。她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十分支持香港的大学与内地、海外大学加强合作;亚洲大学联盟汇集各区域顶尖大学,提供有效平台促进成员大学展开多种形式的专业交流,有助提升亚洲区域整体高等教育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推进创科发展,正在香港科学园建设两个世界级的创新平台,分别聚焦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同时,她鼓励联盟继续深化区域合作,包括增加科研人员交流和提升科研合作。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亦出席午宴。

亚洲大学联盟由清华大学倡议发起,2017年在北京成立,成员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共15所大学。(沈婧婕 实习生陈嘉姚)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