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创新项目亮相国际资讯创新博览

2019年04月15日07: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3日起在国际资讯科技博览设置智慧政府展馆,首度向市民公开智慧灯柱和数码个人身份登记程序。 

树立在展馆内的智慧灯柱模型向市民展示安装在灯柱的摄影机、各种感应器和智能设备,同时,会在现场示范如何以人工智能技术整合所收集的数据,从而促进城巿管理和为公众提供实时城巿资讯。据悉,智慧灯柱将在今年年中陆续投入服务。

展馆另一亮点是即将在明年推出的数码个人身份登记程序。参观人士可亲身体验便捷的登记程序,并了解怎样利用登记程序做单一数码身份认证,与特区政府和商业机构进行网上交易。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通过此次博览向市民介绍即将成立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和之后推出的城市仪表板。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会邀请业界专家提交创新资讯科技方案和产品建议,以应对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时遇上的难题;城市仪表板则以互动图表和地理资讯地图,在“资料一线通”网站向公众开放交通、天气和空气质量等与民生相关数据。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参观展馆后表示,特区政府致力在不同层面和服务采用创新科技,期望借着展馆各项互动展品,让公众更深入了解科技应用为他们带来的便利。(沈婧婕 实习生陈嘉姚)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