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工程预计2024年落成

2019年04月15日07: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务司司长张建宗当日表示,为应对香港庞大的航空交通需求,机场管理局正积极推进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2024年落成,同时,三跑道系统全面运作后,机场年均客运量预计约达一亿人次,货运量预计增加至约900万公吨。

张建宗指出,机场三跑道系统将为香港的航空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可提供约12万个直接职位和近16万个间接或连带职位(当中包括与航空业相关及非相关的职位)。张建宗又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对粤港澳大湾区以至整个国家均具有重要的战略功能,香港会继续与大湾区邻近机场优势互补,并按其独特性共谋发展,同时,香港还会扩大大湾区境内外的航空网络,积极推动多式联运,稳步发展跨境直升机服务,以及发挥香港作为航空人才培训中心和航空融资和租赁中心的独特作用。(沈婧婕 实习生陈嘉姚 )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