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建议推行专营的士服务

2019年04月1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7日建议推出专营的士,以回应社会对服务素质较佳、具“网约”特色的个人化点对点公共交通服务新需求。有关条例草案将于本月26日刊宪,并于5月8日提交立法会首读和二读。

《专营的士服务条例草案》旨在建立新的规管制度,赋权特区政府行政长官与行政会议批出和管理专营的士服务的专营权,并施加专营权条款。法案会订明可用以提供服务的专营的士总数不得超过600辆,并订明收费结构。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表示,特区政府会以试验计划推出600辆专营的士,通过公开招标批出三个专营权,各可营运200辆专营的士,专营权为期5年,不可转让,也不能续期。专营的士特色是以专营权模式运营,特区政府可在专营权条款清晰订明服务水平和标准,并可通过专营权监管营办商的服务,若营办商及其司机未达专营权所订服务水平或标准,特区政府可对营办商施加责罚,甚至撤销专营权。

特区政府指出,专营的士与普通的士在公共交通系统中的市场定位不同,两者相辅相成,优势互补。日后普通的士依然是提供的士服务的主要工具,市民也较有能力负担其收费水平。(沈婧婕)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