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发

2019年04月29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9日电(记者连锦添) 2018年香港最佳新闻奖颁奖典礼今天在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由香港报业公会主办的香港最佳新闻奖评选是香港新闻界的年度盛事,旨在嘉许新闻工作者的成就和提升专业水平。新闻奖由原来只有“最佳写作”及“最佳图片”两个组别,发展至今已有报道、写作、图片、设计4个组别共70多个奖项。此次评选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获得14个奖项。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致辞时说,传媒行业经营不易,新闻从业员过去一年谨守岗位,他向各位得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每日都看20份报纸,虽然现在有网上电子媒体,我仍然较喜欢报纸的油墨味。”张建宗说,他从报章里获益良多,得益不浅,特别是报章的深入报道,为政府提供了很有用的资料。“我们要虚心透过报道掌握民情,亦为自己增值。我深信好新闻永不过时,无论传媒生态或科技如何变化,客观、准确、公正、持平的报道和评论,始终是社会所期望及需要的。”

据最新统计数字,在香港出版的报纸约有80家,期刊550家,有80多家国际著名传媒机构派驻人员在香港。

香港报业公会主席甘焕腾致辞表示,新闻工作者在报业经营困难的环境下,仍努力维护新闻素质,坚守专业精神,足证新闻有价值,媒体对社会绝对有积极、正面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完)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