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成立

2019年05月02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1日电 (记者连锦添)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成立典礼近日在港举行,约400位嘉宾相聚在一起探讨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大,三地银行的存款总额达4.1万亿美元,香港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总市值超过7.3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三。大湾区是发展的沃土,他希望该会成为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紧密联系人、重要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全球100大银行中,有70多家在香港营业。香港现有超过550家金融科技公司。大湾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十分殷切,特区政府努力推动完善金融服务配套,目前香港已发出4个虚拟银行牌照,推出网上保险牌照,“香港电子钱包”等各种便利港人在大湾区使用的跨境金融服务也应运而生。

  据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会长庄紫祥介绍,该会立足香港,将建立一个大湾区金融科技互联互通的对接平台,包括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和落地,提供专业培训,致力于建立一套行业认证体系,协助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就业等。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