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大体育场馆破土动工

2019年05月02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1日电 (记者连锦添)主场馆容纳5万人的香港启德体育园日前举行动土典礼,标志着香港大型体育基建发展揭开新的一页。

  体育园选址在原启德机场。机场搬迁后,香港政府制定了启德发展计划,启德体育园是其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努力,包括详细的规划和前期工序、广泛的咨询,体育园工程终于可以开工了。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动土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启德体育园是香港有史以来在体育基建方面最重要的投资,建成后将是全港最大的体育设施,提供现代化和多用途的体育和休憩场地。落成后有助香港争取主办更多大型国际赛事,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据悉,香港启德体育园占地约28公顷,预计于2023年落成,场馆设施包括可容纳5万人的主场馆、可容纳1万人的室内体育馆、容纳5000人的公众运动场等,主场馆外观以“东方之珠”为设计理念。香港特区政府去年底宣布,经过公开招标程序后,批出启德体育园的设计、兴建及营运合约,特区政府负责近300亿港元的建筑费用。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