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调整2020年中学文凭考试费

2019年05月0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以下简称“考评局”)今日公布2020 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试费用调整事宜。

2020 年香港文凭试考试费增幅约为4%,语文科及其他科目费用分别上调 26 港元和 17港元。学校考生如报考两个语文及四个其他科目,考试费为3132港元。

考评局表示,委员在订定文凭试考试费时,已仔细审视考评局的财务状况、公开试的营运成本、本地经济状况、通胀率、考生及家长的负担能力等因素。

考评局是财政独立的法定机构,收入主要来自考试费。近年考生人数持续减少,直接影响文凭试考试费及其他相关收入。考评局并须增拨资源为有特殊教育需要考生提供特别考试安排,以及更新各个支援公开考试运作的信息科技系统。(沈婧婕)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