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楼宇安全研讨会2019在港举行

2019年05月0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 楼宇安全研讨会2019于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约500名建筑界、楼宇管理业、政府和学术界人士出席,讨论多个楼宇安全议题。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重视楼宇老化问题,但单靠执法,难以从根本改善私楼保养。因此,特区政府推行多项计划,致力提高业主保养和维修物业的意识。廖振新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屋宇署去年中连同市区重建局推行“楼宇更新大行动2.0”,为有需要旧楼业主提供技术和财政援助;同时又向未能遵办强制验楼通知的大厦进行风险评估,拣选目标大厦,然后安排政府承建商检验和修葺工作;随着更新大行动2.0有序推行,特区政府将于2023年前为2500幢旧楼展开维修工程。

今年研讨会主题为“楼宇安全新方向”,多位香港、新加坡和意大利的专家先后就无人机系统的应用、防风玻璃外牆系统等六个议题发表演讲,分享经验。研讨会同时设两场专题讨论。(沈婧婕 实习生陈嘉姚)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