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3月零售业销货值跌0.2%

2019年05月0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3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97亿港元,按年微跌0.2%;扣除价格变动,3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跌0.8%。

按年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跌2.6%,服装跌2.3%,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跌15.6%,书报、文具及礼品跌2.5%,眼镜店跌5.7%。此外,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升3.3%,药物及化妆品升2.5%,百货公司货品升5%,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升3.6%,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升7.2%,汽车及汽车零件升0.2%,燃料升6.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7.1%,家居及固定装置升4.3%,中药升1%。

统计处表示,3月和第一季零售业销售整体按年轻微下跌,反映外围不确定因素令消费情绪审慎,但3月跌幅较1月和2月合计降低。另外,就短期而言,零售业、销售业务继续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但劳工市场的大致平稳和访港旅游业的持续增长,应能为香港带来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沈婧婕 实习生陈嘉姚)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