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加强国际合作 推动绿色金融

2019年05月05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发表网志指出,特区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多边机构合作,推动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和影响力。

陈茂波指出,金融的目的是服务实体经济,当我们推动绿色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时,金融服务亦具备这两个元素,以引导资金流向合适的方向,这就是推动绿色金融的目的。

陈茂波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香港可以发挥积极和重要的角色,大力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近年来,香港已与多个国际机构及行业协会合作,联合举办有关绿色金融的大型研讨会,在本月7日,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将举办绿色金融论坛,邀请业界资深代表共同探讨绿色金融的前景,以及如何推动业界在企业管治和营运中更有效地采纳绿色元素。他强调,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跟这些国际多边机构合作,推动国际金融市场的发展,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和影响力。(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