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提升动物福利 加强公众教育

2019年05月05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5日发表网志指出,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动物福利,渔农自然护理署刚于上月底推出了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建议由现时防止和惩罚残酷对待动物的行为,扩展至要求积极妥善照顾动物。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渔护署会与动物福利团体合作,加强公众教育,以提升动物福利;渔护署还提出以下三条建议,希望市民积极妥善照顾动物:一、向动物负责人施加“谨慎责任”,要求他们妥善照顾动物,并授权政府人员向未能妥善照顾动物人士发出改善通知书,以及就违反“谨慎责任”的行为订立适当的罚则;二、加重残酷对待动物的罚则,以及授权法院可在指定期间或永久取消因残酷对待动物而被定罪人士饲养动物的资格;三、加强执法权力保障动物福利∶为加强保护动物免受不必要的痛苦,执法人员在危急时有进入处所拯救动物和检取动物的权力。(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