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年团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民族复兴路上接力奔跑

2019年05月06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5月4日,超过2000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青少年及各界人士会聚于香港金紫荆广场,参加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本报香港5月5日电 (记者张庆波)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责任。5月4日上午,香港中联办青委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青委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菁英会、香港华菁会等香港青年团体联合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香港各界青年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重温讲话视频,畅谈学习体会,立志为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需要知道,眼前拥有的一切不是必然的,也不是永恒的,是几代人辛辛苦苦、接续奋斗得来的,要懂得珍惜和贡献国家。”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全国青联常委霍启刚在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自己带来很多思考和启发,要帮助更多香港青年重塑奋斗精神,让他们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席李健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感慨良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铭记历史,坚定理想,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我们不远,关系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切身利益;投入其中,个人的奋斗更有意义,我们有信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

  “年轻的我们拥有一双翅膀,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也有跋山涉水的双足,可以脚踏实地,努力打拼。新时代下,我们值得拥有一个实现梦想、不受地域限制的发展机会。”香港大学统计学系五年级学生郑镇熙表示,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己这一代年轻人的使命就是把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成为奔赴理想战场上一名永不懈怠、永不言败的战士。

  浙江旅港青年会会长丁心怡代表“港漂”发言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受触动,深深地感受到了理想信念和砥砺前行的力量。她说,祖国的繁荣昌盛和香港的繁荣稳定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感恩时代机遇,传承奋斗精神,“多年后,当我们再回首维多利亚港的万家灯火时,一定会有许多属于你我的闪闪发亮的美好青春记忆。”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香港中联办青年员工代表李旭鸿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青春的不平凡,就在于奉献给伟大的中国梦,奉献给“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青春中国的宣言书,是当代青年成长的行动指南,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包括香港青年在内的中国青年始终是时代先锋力量。当代香港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香港、国家乃至世界的坐标中,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刻度上,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接力开辟“一国两制”新境界。

  他说,香港中联办将始终与香港青年朋友同心同行,与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按照习总书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要求,带头关心香港青年,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形成支持香港青年成长成就的强大合力。

  “新青年,心系国家;献青春,服务人民……”4日早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在金紫荆广场举办了升旗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香港32家中小学、相关青年团体的20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并在升旗仪式后一起宣读《五四宣言》。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