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380个寄养家庭因无私奉献获奖 数目创历届之最

2019年05月0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寄养家庭服务奖颁奖典礼”5月5日在港举行,380个寄养家庭无私奉献获表扬,据悉,今年获奖寄养家庭的数目创历届之最,有84个获奖的寄养家庭已服务超过15年,当中有9个寄养家庭已服务超过25年。

  “2019年寄养家庭服务奖颁奖典礼”除颁发各项长期服务奖项予服务5年至超过25年的寄养家庭外,还向于过去两年有优异表现的寄养家庭颁发“非凡贡献奖”,以兹表扬。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叶文娟出席活动并表扬380个无私奉献的寄养家庭。她表示,社署会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并密切检视招募寄养家庭的情况,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得到适切的住宿照顾服务,感受家庭温暖。

  自2010年成为寄养家长的黎先生及黎太太获颁“长期服务银奖”,他们于2013年照顾一名年约两岁、被评为发展迟缓的男童。该男童当时既不懂咀嚼及说话,亦不能好好走路,但在黎先生及黎太太多年的悉心照顾下,现已与一般同龄小孩无异。黎先生及黎太太的付出,不但令男童返回成长轨道,还令男童的母亲变得积极,除了戒掉30多年的不良习惯,重回生活正轨,更努力学习如何照顾她的儿子。

  紧急寄养家长姚先生及姚太太获颁“非凡贡献奖”。他们自2002年起至今共照顾过67名寄养儿童。他们表示,寄养儿童因受家庭问题困扰,生活遭逢突变,会令既有能力倒退。紧急寄养家庭可提供宁静安全的环境给寄养儿童平复心情,并努力吸收知识,以装备自己。当家庭问题解决后,他们便能返回家中与家人重聚。

  此外,据介绍,现时全港共有11间非政府机构提供寄养服务。截至今年3月31日,香港有900个已登记寄养家庭,其中包括141个紧急寄养家庭,而正在接受服务的儿童为907名。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