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订立规例 提升私营医疗机构收费透明度

2019年05月09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近日正就私营医疗机构收费透明度措施订立规例,目标是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提交规例,供香港立法会审议。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8日指出,《私营医疗机构条例》2018年11月30日刊宪,列明私营医疗机构持牌人须遵守的收费透明度措施,并赋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就相关事宜订立规例。特区政府现正参考2016年连同香港私家医院联会推出先导计划的经验,与各持份者商讨规例细节,提高私家医院的收费透明度。

陈肇始表示,所有私家医院已自愿参与先导计划,推行三项提高收费透明度的措施,包括公布主要收费项目的收费表、公布30项常见治疗或程序的实际账单收费统计数据,并就30项常见及非紧急治疗或程序向病人提供服务费用预算。她指出,先导计划推行以来曾多次改良,让市民得到更方便使用的收费信息。所有私家医院已把相关资料上载网页专页,卫生署也为先导计划成立专题网站,方便公众查阅。(沈婧婕)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