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香港与三个东盟成员国的自贸协定6月11日生效

2019年05月09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中国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自由贸易协定涉及香港特区与缅甸、新加坡、泰国三个东盟成员国的部分,将于6月11日生效;余下七个成员国的协定生效日期将在稍后公布。

自贸协定生效后,在货物贸易方面,新加坡承诺对所有香港特区原产货物实施零关税;缅甸和泰国则会逐步减免对香港特区原产货物的关税。关税削减承诺涵盖珠宝、服装及衣物配件、钟表和时钟、玩具等香港商品;若香港商家希望为出口到缅甸、新加坡、泰国的香港货物争取优惠关税待遇,须符合优惠产地来源规则及相关规定,并向工业贸易署或政府认可机构申请产地来源证。

在服务贸易方面,香港服务提供者将享有更佳商机,并取得市场准入的法律保障;受惠行业包括专业服务、商业服务、电讯服务、建造及相关工程服务、教育服务、金融服务、旅游及与旅行相关服务、运输服务及仲裁服务。

东盟十位成员国为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香港特区与东盟于2017年底签订自贸协定及相关投资协定。(辜雨晴、实习生薛婧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