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新一代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将接受申请

2019年05月10日1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近日宣布,新一代香港特区电子护照和签证身份书将于5月14日起接受申请,处理申请所需时间由1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申请费用维持不变。

新一代电子护照和签证身份书继续依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所订标准制作。证件封底内置非接触式芯片,以数码方式储存持证人的个人资料和容貌影像,并进一步加强防伪特征。除现有申请途径外,合资格申请人自5月14日起,可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递交申请。

新的申请证件服务站同日在入境处总部及各分区办事处投入服务,除具备扫瞄自备照片功能,并加入自助拍摄功能和八达通付款方式。现有电子护照和签证身份书仍然有效,直至其有效期届满为止。(沈婧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