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多项资助计划支持年轻人发展

2019年05月13日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多项资助计划支持年轻人发展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2日于网志撰文表示,创新科技对传统经济模式带来新挑战及新机遇,社会对人才和技能的需求也不断转变,特区政府近年积极投入大量资源,推出多项不同资助计划和奖学金,着重发掘年轻人不同的志向和能力,以及帮助他们作多元发展及拓宽视野。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陈茂波在文中表示,“携手扶弱基金”于4年前已设立专款,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持项目,至今已推出了5轮申请,批出共近1.8亿元(港币,下同)拨款,推行约240个课余学习及支持项目,连同商业机构的捐赠,这些项目的整体资助总额达3.6亿元,惠及超过10万名中小学生。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于上年度增拨资源优化了“地区青少年发展资助计划”,为有需要的儿童和青少年所提供的“现金援助”,上限由每年1500元提升至2000元,名额由6000个增至10000个,资助他们学习社交技巧、参与领袖训练,以至到外地交流等。

  在奖学金方面,当局2018年宣布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注资8亿元,鼓励学生在学术及非学术领域上追求卓越,另外也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8亿元,支持不同的持份者为优秀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学习课程,当中包括一些传统课堂难以涉猎的课程,例如航空学、机械人学等,让有天分的同学及早发展他们的所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