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邱腾华将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

2019年05月14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5日将前往智利,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其后他将转赴英国访问,并到法国出席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非正式部长级会议。

邱腾华将先到智利比尼亚德尔马,参加5月17至18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他将与其他成员经济体的部长一同出席多场讨论环节,并签订中国香港与墨西哥的投资协定。

邱腾华将于5月20至21日到访英国伦敦,会晤当地高层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探讨两地在经贸和创意产业发展方面作进一步合作的空间。他会在以香港创意产业与设计为题的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说,并在圆桌会议上发言,介绍香港最新经贸情况,以及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角色。

邱腾华之后会转赴法国巴黎,出席5月22至23日举行的经合组织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以及由2019年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主席国斯洛伐克共和国特设的部长晚宴,并于数码贸易环节上跟参会部长讨论数码化对贸易的影响。

经合组织会议完结后,邱腾华将出席世贸非正式部长级会议,商讨世贸改革事宜,以及明年世贸第12次部长级会议可望取得的谈判成果。(辜雨晴、实习生曹珊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