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启动

2019年05月20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18日电 (记者张庆波)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的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18日在香港启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张建宗司长、越南驻港总领馆黎海潮代总领事、香港专业人士联会潘德邻主席以及来自全港十余所高校的50名夏令营营员共同出席。

  谢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举办“外交之友”夏令营更具特殊意义。相信这是香港青年一次深入了解国情、与祖国脉搏同频共振之旅,一次亲身感知外交、与国家外交同心同行之旅,一次走进“一带一路”、探索广阔天地之旅。

  张建宗表示,“外交之友”夏令营以“砥砺奋进七十年外交助力港青行”为主题,让香港青年亲身了解国家70年来的发展成果。营员将旁听外交部记者会,与发言人和青年外交官交流沟通,并会到越南河内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最新发展。这些宝贵经验有助于培养香港青年的国家观念,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

  在启动仪式上,谢锋还就中美贸易摩擦发表了看法。他说,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原因在于美方极限施压、漫天要价、出尔反尔,肆意采取贸易霸凌主义行径。美国的做法损人害己,而且违背世界发展潮流,违背国际社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主流共识,失道寡助。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