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千人访京团在长城歌唱祖国

2019年05月21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印尼华人麦清河在舞动红绸。
  尹昊文摄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尹昊文)20日上午,香港侨界千人访京团在长城脚下歌唱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由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以下简称侨总)主办,中国侨联等机构支持,汇集了香港、印尼、美国等地侨胞1040人。活动旨在弘扬香港侨界爱国情怀,并希望能感染更多侨胞、更多港人热爱祖国,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访京团在水关长城合唱《我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曲目。现年88岁的印尼老华人麦清河,舞动2米长的大红绸。“在长城脚下舞红绸,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麦清河说,“上次来北京还是30多年前,祖国发展日新月异,我一定要将祖国的变化讲给年轻一代听。”

  访京团还将参观天安门广场、国家大剧院等著名地标建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