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媒体湾区行”结束香港参访行程

2019年05月22日07: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2日电(记者 陈然)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粤港澳媒体湾区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21日在香港正式结束参访行程。来自三地近30家、60余名湾区记者深入香港各界,从政策、经济、民生、科技及文化等领域采访报道,集中展现大湾区建设中的新机遇与新规划。

采访团20日上午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启动首场活动。团员们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集团在整合资源、明确定位、扩大发行及实现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独特做法,并参观报史馆及新闻调度中心。

同日下午,采访团来到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与两位政策局局长进行专题交流。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一国两制”实践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独特优势,可帮助港、澳及广东省九个城市之间互惠互利、共创双赢。他强调,大湾区发展要市场化、国际化及法治化,香港均可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战略所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则介绍未来香港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包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研要素流通、推动“再工业化”、加快科技基建配套、增加大学科研经费等。他直言,大湾区内凝聚着国家一流的创科力量,再加上香港独特的国际化优势,“我们的目标是营造国际一流的科创生态系统。”

21日上午,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霆接受采访团专访时强调,作为首批参与改革开放的港资企业,集团总结40年来的实践经验,从“路通财通”得出“融合共通”的体会,“融”出新机遇、“合”出新动力、“通”出新成果。他表示,港澳地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天经地义,未来可通过合作互利,共享协同效应,通盘收获新成果。

采访团随后参观香港展城馆,了解城市规划及基建规划工作。21日下午,采访团经港珠澳大桥前赴澳门继续行程;并将于22日结束为期三天的系列参访活动,返回广州。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