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郑重书法展在港举行

2019年05月2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2日电(记者陈然)由集古斋有限公司、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郑重书法展”于21日下午在香港中环集古斋盛大开幕。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金耀基、香港著名收藏家张宗宪、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副主席李大洲、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吴静怡等担任主礼嘉宾,并与郑重一同为展览剪彩揭幕。

据介绍,郑重生于1935年12月,是安徽宿州人,字若清,号大泽乡人。1961年他从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任《文汇报》记者,从事新闻及报告文学写作。已出版的作品包括《时代风云录》、《飞向太空》、《寻找人类失落的文明》及《海上收藏世家》等。

1989年,年近50岁的郑重真正开始书法创作。由于他与收藏家、书画家交谊甚广,阅历无限,深受不少前辈名家的影响,因此其书法也形成了亦庄亦谐、挥洒自如的特点,且充满文人气息。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曾评价说,郑重的书法“提按顿挫到位,轻重徐疾相间,结体与章法恪守法度,稳健而落落大方。”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郑重的书札作品、古代诗词佳句及原创诗文,展期至本月26日。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一个书法展,更是郑重的个人历史文献展,从思想感情、经历、交友、读书等领域全面展现他的多重人生,是难得一见的文人书法盛宴。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