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蔡冠深:内地与香港优势互补 两地企业应携手“走出去”

2019年05月23日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22日在北京表示,内地在大型基础设备、制造业及能源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而香港强项在于法律、会计、顾问服务等专业服务领域,两地企业优势互补明显,若能强化合作、携手“走出去”,有助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21日至22日在北京访问,蔡冠深为团长。22日,蔡冠深接受媒体采访,介绍相关情况。

他谈到,香港企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商务部支持下,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了“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访京期间,访京团专程拜访了商务部,洽谈合作事宜。

被问及中美贸易摩擦话题时,蔡冠深表示,短期来看摩擦将对内地经济增长造成影响,但他对内地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国家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国家好,香港才会好。”

他表示,当前背景下,内地企业转型升级愈发迫切,香港具有广阔的国际商业网络、一定的专业优势,能在其中扮演角色。两地企业可以在诸多领域合作,共同成长和发展。

据悉,此行期间,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还拜访了国务院港澳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多个部门和机构。(夏守智)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