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4月通胀2.9%

2019年05月23日20: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香港4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2.9%,高于3月的升幅2.1%;剔除特区政府纾困措施影响,基本通胀率为2.9%,较高于3月的2.6%。

各类消费项目中,食品、住屋、杂项服务、交通、烟酒、外出用膳、杂项物品价格均上升;水电燃气、耐用物品、衣履价格则下跌。

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言人表示,近月通胀压力大致维持温和,4月基本通胀率上升,主要由于复活节假期在4月中开始,晚于去年的3月底,令旅游费用按年升幅扩大;整体通胀率上升,也反映新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较低的差饷宽减上限。

展望将来,发言人指出,通胀短期料维持温和,早前新订住宅租金调整继续起缓和作用,外围价格压力近期也减退。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通胀情况,特别是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沈婧婕)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