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二届两地青年校长论坛在港举办

2019年05月24日1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张庆波)紫荆杂志社、香港公开大学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两地青年校长论坛24日在香港开幕。400余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的中小学校及特殊学校青年校长,教育专家、学者,香港高校教育专业学生和各界人士齐聚香港公开大学,以“新时代的教育愿景”为主题,共同探讨两地教育合作与发展。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在论坛上致辞,并向卓越论文奖获得者颁奖。她认为,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教育都有着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内地的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香港是国际公认的现代化教育水平较高的地区,在“一国两制”的大背景下,香港的教育和内地的教育完全可以互为借鉴,开展更多的交流互动,实现更好的融合发展。

卢新宁说,“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期待大家深入交流、共同努力,引导更多学子既读圣贤书,又闻天下事,把国家意识、民族精神和民生情怀传递下去,让他们能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长大投身共圆中华梦的伟大征程。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表示,青年校长论坛提供了一个两地教育专家、年轻校长分享经验的平台,大会的主题提醒了人们要配合国家发展蓝图,发挥教育作用,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准备。香港教育局会提供更多多元化的专业发展机会,让校长和老师进一步开拓视野,响应时代的需要。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