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一代电子护照受欢迎 10天录得2.8万宗申请

2019年05月28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一代电子护照受欢迎 10天录得2.8万宗申请

  香港推出新一代特区护照 自助申请只需5分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别行政区今年5月14日推出提升防伪特征的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个人证件)陈天赐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一代电子护照申请流程方便快捷,受到市民欢迎,推出10天合共有2.8万宗申请。

  资料图: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个人证件)陈天赐。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陈天赐表示,香港第一代电子特区护照自2007年推出,入境处至今签发超过780万本电子护照,2018年签发约70万本;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申请推出10日,大约收到2.8万宗申请,当中约8000宗是通过自助式的申请服务站,约5000宗是网上申请和手机应用程序申请,全部加起来占比47%。

  若按2018年签发约70万本计算,10天约签发1.9万本。“对比旧系统比例是上升了,就是说新推出的功能都好受欢迎。”陈天赐说。

  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开放申请之时,入境处同步更新网上申请功能,并推出新的自助式的申请护照服务站和供申请的手机应用程序。当中,自助式的申请护照服务站集填表、照相和付款功能于一身,申请者可在数分钟内完成所有程序。

  据陈天赐介绍,新自助服务站相较旧自助服务站新增照相功能,申请者拍照时有三次机会,可选取自己满意的照片,付款渠道新增八达通,并可供11岁以下儿童使用。使用者的身高限制为1.25米以上。首阶段共有15部服务站投入使用,未来将增加至28部,包括供轮椅人士使用的空间更大的自助服务站。

  香港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加强了防伪特征,譬如在个人资料页引入了透视窗口,并使用激光技术将缩小版的持证人头像放在透视窗。“这是很高的防伪特征。”陈天赐说,新护照还加入洋紫荆花等新图案,在紫外光照射之下,可见到彩色的青马大桥图案,这些都是新加的防伪、防盗特征。

  陈天赐表示,如果市民的旧护照尚未到期可以继续使用,不用因为推出新护照就立刻更换,直至快要届满时再申请即可。(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