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龙舟嘉年华

2019年05月29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2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旅游发展局宣布,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中环海滨举办盛大的“2019香港龙舟嘉年华”,届时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80支队伍将在维港海面展开热烈竞技,预计吸引香港市民及各地游客逾6万人次参与。

  旅发局节目及旅游产品拓展部总经理洪忠兴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龙舟嘉年华特别新增“国庆纪念杯”赛事,供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队伍参加。

  除传统赛事外,嘉年华亦设人造沙滩及水战区,供市民在中环闹市享受日光浴和水上游戏。以本土文化及集体回忆为主题的手作市集也首次登陆嘉年华,46位艺术家将分别展出糖画、刺绣、橡皮印章、玻璃工艺等极具香港特色的手作精品。

  洪忠兴补充说,大会特设的“街头美食盛会”也不容错过,16个美食摊档将为观众呈上美味的人气小吃,包括获米其林推荐的新加坡“天天海南鸡饭”、北京烤鸭、龙虾包、港式奶茶味雪糕及布丁等。

  据介绍,嘉年华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及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共同举办,共设有国际公开锦标赛、国际混合金杯赛、商行锦标赛、青年锦标赛、建行(亚洲)—中企协龙舟邀请赛等20余个比赛项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